控制污染廳斥資5億 清理6府垃圾

2014-08-30 11:31:5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國每年產生2680萬噸,引起全民對垃圾危機的關注。圖為中部地區某府治一座高聳的「垃圾山」,當地工作人員正忍著惡臭對垃圾進行處理。
 
【本報訊】控制污染廳廳長威猜昨天(29日)表示,該廳將投資5億2300萬銖,力爭在3個月內為6個府治清理堆積如山的垃圾。
 
威猜指出,垃圾危機已引起了全國民眾的關心,最新預測得出的數據顯示,泰國每年產生2680萬噸垃圾,特殊垃圾50萬噸,而能進入垃圾系統妥善處理的少之又少,去年共有2000萬噸垃圾沒有獲得合理清理。
 
為此,控制污染廳將投入5億2300萬銖,在3個月內首先處理6個府治的垃圾,包括大城、華富里、佛統、北欖、北標以及巴吞他尼府。每一個府治都由特定的垃圾處理廠限時處理完一定的垃圾量,例如華武里府敬凱縣本新曼垃圾場將負責大城府和華富里府的50萬噸垃圾,而佛統府的30萬噸垃圾則由甘蓬汕縣一家大型的私立垃圾場負責。處理好垃圾,整頓好市容市貌也是提高民眾幸福指數的一個重要方法。
 
威猜還指出,至於電子垃圾一直是垃圾分解中的頭痛問題,處理不好恐污染環境,影響健康。相關部門可能會對相關法律條款進行修改,可望在4個月內完成。
 
此外,控制污染廳還向國家維持穩定委員會提交了9條處理垃圾的建議,包括:1、各府府尹負責制定處理垃圾總方案;2、持續做好環保宣導,尤其是呼籲民眾進行垃圾分類;3、不能隨便隨處堆積垃圾;4、各縣、鎮政府負責監督垃圾分類事宜;5、推出維修垃圾處理廠、垃圾池系統,封鎖不達標垃圾池;6、給私人垃圾處理廠開方便之門;7、各社區設立危險垃圾處理系統;8、垃圾循環利用,將垃圾換成再生能源;9、源頭上減少垃圾,各大生產商家應注意環保,減少垃圾生成。
 
关键词:垃圾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