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飛釋疑 港人不理 揚言罷課

2014-09-02 11:05:4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中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昨天在亞洲博覽館舉行香港政改的「政制簡介會」,但引發外頭激烈抗議,香港警察3度施放胡椒噴霧。
 
香港警方昨天專門澄清,曾有2名警員向示威者施放總共3次胡椒噴霧。警方表示,有示威者強行衝過會場外的訪客登記處及安全檢查站,並推開鐵馬,衝擊警方防線,在警告之後,要施放胡椒噴霧阻止示威人士繼續衝擊。
 
昨天大批警察一早即到場部署及戒備,用鐵馬劃分成指定公眾活動區,記者進入亦需要登記及進行安檢。
 
會場內一樣熱鬧。李飛講話時,反對者高呼口號示威,簡介會一度暫停,大批泛民主派人士以離場表示抗議。香港社民連的梁國雄,穿著印有「公民提名」、「佔領中環」等字眼T恤進入會場。李飛發言時,場內有多人不停高聲呼叫示威,梁國雄亦舉起抗議紙牌叫口號,被保安人員帶離現場。
 
而香港社會對政改方案的強烈反彈,以罷課為主要的學運隨之而起,將出現回歸以來首度大中學生一起罷課。香港大學生的學生組織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隨著北京關上普選大門,剩下只有2條路,1是希望北京改變決定,1是「絕地反擊」。他說,學聯初步構想會於本月中至下旬發動罷課,之後再決定會否將行動升級、呼籲罷市罷工。
 
  
关键词:港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