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C今起掛牌 亮相新證市

2014-09-02 11:11: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新證市(MAI)於昨天(1日)通報,LDC牙醫診所(LDC)將於今天(2日)起正式掛牌交易。公司的註冊資本為1億銖,劃分為4億股,每股面值0.25銖。IPO的發行數量為1億2,000萬股,單位售價為1.5銖。
 
LDC聘請Asset Pro管理公司出任上市輔導券商,同時負責承銷新股的機構還包括輝立證券公司,認購已經於8月26-28日期間結束。公司的分紅政策為,每年至少劃撥40%的盈利回饋股東。
 
LDC期待通過發行IPO從股市籌集到1億8,000萬銖,這筆款項主要有3個用途。首先,公司今年內將斥資4,000萬銖,興建3間新的牙醫所;2014-15年再花費4,000萬銖購買新的醫療設備以及IT設備;剩餘的9,460萬銖將加持手中的流動現金。
 
LDC始建於1992年,由Dr. Wattana Chaiwat創立,是一家連鎖牙醫診所,麾下現有20個分支機構。地點不僅局限於曼谷,外府也有布局。服務主要分為13項,分別為口腔檢查、牙齒維護、牙齒修復、牙齒美容、牙齒矯正、根管治療、牙周病治療以及植牙等。
 
LDC的診所分為大、中、小間3個規模,大診所擁有超過8間的治療室,投資在1,000萬銖以上;中型診所的治療室在4-7間之間,投資約為600萬銖;小型診所僅擁有1-3間診室,投資不過300萬銖。
 
LDC診室的數量連年攀升,從2011年的88間,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105間。以全年開業360天機算,其診室利用率也從2011年的55.42%,上揚到目前的67.05%。
 
LDC在不斷擴展業務的同時,還積極培養後備人員。迄今為止,到今年6月底,42.07%的牙醫助理均來自於其自行設立的培訓中心,公司期待藉此迅速擴展經營規模和實力。到今年6月底,LDC麾下共有277名牙醫以及202名牙醫助理。
 
LDC的客戶群主要鎖定中高收入的家庭成員,這部分人群非常重視口腔護理,而且不包含社會保險,費用自行繳納。此外,也有公司客戶,但主要都是大型企業。包括全資通訊(DTAC)、民族報業集團(NMG)等。截止到去年底,共有956名新患者註冊、222個新家庭加入以及924名患者更新會員卡。
 
LDC的第一大股東即為Chaiwat家族,包括6名成員。發行IPO之後的持股率將從高達99.72%,稀釋到69.85%。第二大股東為新加入到Mr. Pichit Chinwitthayakul,持股率不過0.41%。第三大股東為Kordharmmarit家族,控股率也從之前的0.28%,攀升到0.37%。
 
 
关键词:新證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