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議員資格審核完成80%

2014-09-15 10:53: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普沖昨天(14日)說,國家改革議會報名者的資格審核已完成了80%,剩餘的20%審核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有資料不齊備的問題,將責成報名者進行補交。
 
據悉,中選會前天已把4587多名改革議員報名者及被推薦者名單提交「改革議會議員甄選委員會」,由該委員11個分支委員會分別進行審核篩選,之前有多達7600多人被提名參選改革議員。
 
普沖說,已要求部分報名者提供資料屬實的證明,而其中大部分人擁有高級公務員身分,有在公務系統服務的資深經歷,需要增加核查的是涉及違反選舉法而被暫時剝奪選舉權的問題。
 
普沖表示,中選委與各協調部門會在今天召集會議,對已完成資格審核的成員進行總結,但來自政治家的代表並不在其中,所確定的名單將交由維穩委去選擇50名成員進入改革議會,對於改革議會相關委員會的報名人數參差不齊,其中報名參與教育改革的人數最多,需要在諸多報名者中間進行認真選擇。而來自各府的報名者人數有限,會在選擇上比較順利。中選委會在各府中選擇5名素質最佳的報名者提交給維穩委進行5選1。
 
普沖表示,之前各個方面委員會都已經開會討論出各自的遴選方式,但無法做到連選出50人的要求,因為每個領域獲得推薦的人數都比較多,其中教育和其他方面可能需要審核2-3次才能夠遴選出最後的50人,並在22日上報給維穩委員會。
 
他表示,各府遴選委員今天也要進行遴選出最後5人名單上報維穩委員會的會議,維穩委員會要求各府遴選委員要嚴防名單洩漏問題,因為一旦洩漏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混亂情況。中選會也要擔任各府遴選委員會秘書只能的選舉委員會在工作中小心謹慎,一旦遴選名單出來必須有各府選舉辦主任親自送到中選會,以確保名單的保密。中選會收到名單文件之後不能立即開拆,而是等到11個領域的名單都送到,並得到維穩委員會命令之後才開拆。指中選會的確對名單洩露有一定的擔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