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弄壞髮型 青少年不愛戴安全帽

2014-09-15 10:56:1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亞洲防險基金會泰國辦事處主任叻那哇迪女士昨天(14日)表示,泰國青少年騎摩托車戴安全帽的意識較差,僅有7%主動戴安全頭盔,理由是短途內沒必要戴。該辦事處希望能加強知識宣導,到2017年有60%的青少年騎士戴安全帽。
 
叻那哇迪指出,主動戴安全帽騎摩托車的青少年太少了,他們短途內不需要戴安全帽,有些青少年還覺得戴安全帽會把髮型弄壞。然而,不戴安全帽卻是青少年發生交通意外導致傷亡的一個重要原因,每年泰國在醫療方面的花費,占國民生產總值(GDP)的3%。加強知識宣導是有效促進民眾戴安全帽的重要方法,讓國民主動戴,讓戴安全帽的意識根深蒂固,改變青少年的安全意識。
 
交通意外多發區是曼谷市,而意外路段則多是路況較好、無安全隱患的地段,主要原因是超速駕駛。亞洲防險基金會呼籲泰國加強戴安全帽的宣導,家長、教師要共同監督青少年的駕車行為。
 
关键词:安全帽青少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