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消費額降 欠款攀升

2014-09-16 11:20:0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商會大學指泰國經濟進程表現不盡如人意,從信用卡刷卡額增速低於平均水平,和信用卡欠款增加,可看出民眾對經濟前景還存在擔心,建議政府抓緊刺激國內消費復蘇。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商業預測中心負責人吞納瓦表示,從民眾刷卡消費行為調查分析,預測今年信用卡刷卡額為1.53萬億銖,增幅僅為5.2%,低於過去的平均增長水平。估計今年內平均每張信用卡的刷卡額為7.53萬銖,低於去年每張信用卡平均刷卡額7.84萬銖水平,同時還是中心就信用卡消費行為調查研究以來的最低水平,比經濟發展正常情況時少約10%。從調查中了解到民眾人均持有信用卡為2張,平均每個月刷卡消費約2次,並且對今後三個月刷卡消費情況進行民調,多數人表示會減少刷卡消費,包括減少刷卡的次數和刷卡的金額,因覺得經濟還未見好轉,擔心的情況分別為債務負擔加重、收入減少和信用卡刷卡定額滿限。而多數接受調查者表示,持有信用卡所獲得的刷卡額度約為收入水平的4.3倍。
 
從調查中發現,信用卡欠款呈現加速的形勢,有6.5%表示無力支付信用卡刷卡款項,因此在過去3-6個月中,使用信用卡消費而拖欠繳納刷卡款項的現象增加11.3%,而每月部分償還加上完全不還款占比達87%,全額償款的比例僅為13%。
 
從未償信用卡刷卡額度人群按職業劃分,發現受雇工作人群的未償款項額度累計數額最大,其次是大學生拖欠信用卡款項。商會大學提議政府加強解決信用卡刷卡債務和社會家庭債務現象,提倡養成適當開支、幫助減輕生活開支負擔、降低利率或協議安排債務償還方案、提供就業機會和加強分散收入。
 
关键词:欠款信用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