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物價措施擬延長3個月

2014-09-16 11:20:1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內貿廳廳長滿意餐飲店參與穩定物價計畫的收效超過預期目標,估計至今年底全國參與穩定物價的餐飲店數量超過5000家,同時計畫將齋節的齋食店也吸納進穩定物價計畫中。內貿廳爭取泰國陸上運輸聯盟配合,穩定陸上運輸服務價格,避免影響國內物價穩定。
 
內貿廳廳長金達娜表示,商業部吸引餐飲店參與穩定物價計畫非常成功、如暖武里府知名的粿條店也參與,以指導價格每份30-35銖的價格銷售餐飲。
 
金達娜廳長表示,自今年8月8日推出上述計畫以來,已經吸引1000多家、超過預定目標數量的餐飲店參與計畫,曼谷及鄰近府治參與計畫餐飲店數量的最新數字達1002家。上述計畫在今年10月將在東北部地區推出,然後在其他地區陸續推行,目標是在曼谷地區要吸收至少4000家、在全國至少5000家餐飲店參與計畫。餐飲店普遍反映在參與計畫後營業額增長20-30%,民眾對餐飲店以較低價格銷售表示歡迎,認為可以真正幫助減輕生活開支。
 
商業部還對日常生活用品的價格變化情況進行評估,初步估計商品生產成本處於穩定狀態,沒有加價情況。因此,認為商家配合物價穩定計畫在11月底屆滿後,會向商業部長提議再延長實施2-3個月,由商業部長審議延長實施措施是事適宜。
 
此外,針對9月底即將到來的九皇勝齋節,商業部開始關注蔬菜價格行情變化,估計蔬菜價格會小幅上漲。內貿廳擬與各地的齋食店加強溝通,爭取配合在9月24日至10月2日期間穩定價格。同時,內貿廳將與英乍倫市場聯合推出平價齋食。
 
內貿廳廳長金達娜透露,傳言貨運車輛的服務費要加價5%,因交通部於2014年7月1日起全面實施各類運輸拖車重量不得超過50.5噸的規定,原本可載重至58噸的緩衝寬限額度取消,導致貨運成本上漲。同時預料在今年11月期間,當農產品大批收成上市時,貨運服務需求會大幅增加,貨運經營商或會將運輸費加價5%。
 
金達娜表示,現時貨運經營商的貨運服務定有兩個收費標準,一是運輸農產品約為每噸每公里1.10銖,而運輸工業產品為每噸每公里1.00銖。
 
為此,內貿廳與泰國陸上運輸聯盟磋商,要求配合保持貨運服務費原有標準,因國家制定有柴油每升售價不超過30銖的扶持政策,對保持運輸成本不上漲有保障,而其他成本項目也沒有漲價,因此不影響陸上貨運的成本水平。為此,泰國陸上運輸聯盟表示願意配合。
 
关键词:措施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