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明開會 開泰預估不降息

2014-09-16 11:20:2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開泰研究中心認為,泰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委員會在明(17日)舉行的會議上將繼續維持2%的政策利率,以待評估泰國經濟復蘇信號。儘管自政治局勢和政府部門實施的各種措施呈明朗化後,泰國經濟開始呈現出復蘇信號,但是某些經濟指標的表現仍弱於預期。
 
泰國較低水準的通脹壓力風險,將成為央行能夠維持目前利率水準的支持因素,以支持泰國經濟復蘇。然而,必須承認的是,目前實施的貨幣政策水準較為符合泰國的經濟狀況。如果實施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或將對長期經濟穩定造成風險,同時由於物價穩定和國外局勢處於良好水準,因此泰國貨幣政策委員會也不必在近期內加緊上調政策利率。
 
下一階段,泰國貨幣政策委員會或將面臨更多的挑戰,包括與泰國經濟復蘇趨勢相關的緊迫性問題、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的時機、家庭債務狀況以及必須緊密跟蹤的其他穩定性因素。此外,泰國貨幣政策委員會還需跟蹤美聯儲貨幣政策的走向,源於其仍是影響新一輪資本流向的重要因素。如果美聯儲在今年10月份如市場預期退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話,意味著屆時將是美聯儲調整政策利率的時機,可能導致各國中央銀行實施方向更為迥異的貨幣政策,進而促使部分資本回流美國市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