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伊波拉 美國升級防疫戰

2014-09-17 10:21: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鑒於非洲地區伊波拉疫情不斷擴大,死亡人數逼近2500人,美國總統歐巴馬訂於16日宣布,派出3000名美軍到西非爆發疫情國家,提供醫藥及補給和病床,另尋求國會增撥8800萬美元(約26億泰銖)協助抗疫。
 
歐巴馬16日到亞特蘭大市聽取聯邦疾病防治中心專家簡報。先前美國國防部已宣布將在賴比瑞亞成立25間流動式醫院,歐巴馬將加碼到在疫區成立17間醫療中心,可增加1700張病床、40萬套居家衛生與醫療的簡易器材;另加派足夠醫療人員到疫區,希望每周能訓練出500名當地的醫護人員。
 
美聯社報導,歐巴馬提出的策略有4個要點:直接在西非源頭控制疫情、在疫區打造健康照護體系 (尤其是在賴比瑞亞)、加強健康照護者的訓練,以提升地方機關的疫情因應能力、增加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支援。
 
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女士近日向歐巴馬求助,希望美國能提供緊急救援,協助對抗伊波拉。歐巴馬擴大抗疫措施,回應訴求。美國已承諾提供抗疫的金額達到一億美元,額外的八千八百萬美元將從阿富汗戰爭預算中挪用,國會放行後,預定要兩個工作周,這些人道援助才能到位。
 
同時,國務院已為非洲的伊波拉疫區訂購5000個屍袋和16萬套防護衣,顯示政府認為伊波拉威脅非常嚴重,會繼續肆虐西非各國,甚至在美國國內爆發傳染。
 
雖然國務院宣稱是為前往西非的緊急醫療人員「劇增」做準備,不過西非目前只有140名美國人員,訂購16萬套防護衣遠超過當地所需。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