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強調 速建7條捷運

2014-09-21 11:17:2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交通部長巴金上將昨天(20日)在曼谷尚泰世界廣場主持「世界免駕車日」宣導活動開幕式,並強調交通部將加緊建設覆蓋曼谷全市及郊區的公共交通捷運系統,以改變市民的生活方式觀念,從以往的偏向依賴私人小汽車,改為更多使用捷運系統。
 
巴金空軍上將在主題為「創新免駕車日」的專題座談會上指出,由於每年的9月22日為世界免駕車日,由官方與民間組織致力宣導減少使用私家汽車,改為搭乘公共客運系統或者以自行車代步。對此,交通部將採取一系列政策與措施,讓「免駕私家車」得到永續推展。
 
交通部長指出,交通部將透過3方面措施促進民眾停止依賴私家汽車,包括改進公共汽車服務,使之充分便利化﹔促進網絡式客運交通系統的建設以及加緊建設7條捷運線,包括綠色延長線、粉紅色線、黃色線、藍色線以及連通曼谷市區與市郊的紅色線等等。
 
交通部將推出8處主要交通中轉站計畫,以提高公共客運系統的便捷度,該項目將由交通部管理下的捷運局負責推行。
 
據悉,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今天(21日)將在皇家田廣場主持「免駕車日」環保節能宣導活動,以促進市民養成環保節能意識,建立節能減碳的生活方式,將以騎自行作為宣傳媒介,動員市民以騎自行車的方式許進整個社會減少使用私家汽車,多使用公共交通系統或者自行車代步。
 
本次「免駕車日」宣導活動將在上午8時至10時許,在皇家田廣場舉行大規模騎自行車遊行活動,自行車隊伍將從皇家田廣場出發,途經多條主要街道進行宣導,並在是隆路結束。
 
市政府還動員市民購買免駕車日胸針,佩戴該胸針者可以及21日當天免費搭乘所有捷運電車、公共汽車及客運船,以此宣導市民更多使用公共交通服務。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