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專生今起罷課

2014-09-22 10:42:3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香港24間大專院校為抗議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封殺真普選,22日起將發動為期1周的罷課。香港大學學生會主席梁麗幗表示,不排除將行動升級,例如無限期延長罷課或舉行其他公民抗命行動。
 
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學生會預期,參與罷課的同學逾8000人,更有師生估計可動員萬人一起抗命爭普選。
 
香港學聯與香港24間大專院校發動的罷課爭普選,22日將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揭開序幕,晚上移師到金鐘添馬公園集會。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及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20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學生已為罷課抗爭做好準備,僅中大就有約2000人參與,期望參加罷課人數超過「反國教」時期,預料所有院校合共會有逾8000人參加,將是香港歷來最大規模的罷課行動。
 
張秀賢表示,相信參與罷課的學生不會被秋後算帳,萬一港府不批准學生於添馬公園舉辦罷課集會,他們可能改到社區及中學繼續宣傳罷課。
 
梁麗幗表示,罷課其中1項訴求是促請特首梁振英及政改3人組現身解釋政改報告,學生會視乎港府及社會的回應,考慮會否將罷課行動升級,例如延長罷課時間、甚至發動無限期罷課,又或類似「七一」遊行後留守中環等具公民抗命元素的行動。
 
除大專學生已做好準備外,大專教職員、社會知名人士,也全身投入聲援學生抗命。截至20日,支持「罷課不罷學」的教師多達108人,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公民黨李志喜等也加入為罷課學生講課行列,預計陳日君24日下午5至6時,將在罷課集會主講台演講。
 
关键词:香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