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AEC 東盟泰國華商會成立

2014-09-22 10:45:4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國台商劉秉二、蕭建民等人創立的「東盟泰國華商中小企業總商會」20日晚正式成立。(記者李永正攝影)
 
【中央社曼谷21日電】東盟經濟共同體(AEC)明年底將生效,泰國台商劉秉二、蕭建民等人創立的東盟泰國華商中小企業總商會昨晚正式成立,提供各地華商商務資訊,協助拓展事業。
 
台商希望藉由東盟泰國華商中小企業總商會的成立,作為華人企業在東盟地區的溝通平台,目前會員約100多人,除了台灣旅泰中小企業主參與外,還有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緬甸等的企業主參加。
 
創會總會長劉秉二告訴中央社,東盟經濟共同體將於明年底上路,雖然許多規範的整合不會馬上看到,但零關稅對企業的好處馬上會感受得到,透過東盟泰國華商中小企業總商會成立,希望讓東盟各國在泰國的華商有更多的接觸,交流商務訊息,更希望協助台商在事業拓展上有進一步的突破,更加在地化。
 
劉秉二指出,商會成立後將加強與泰國當地的中小企業聯繫交流,以出口為重心的泰國台商或其他華商,可以經由商會平台多多拓展本地市場。
 
執行總會長蕭建民也指出,東盟泰華商會跨國參與,除了參與者來自各地,馬來西亞商會、香港商會、新加坡商會也參與交流,而泰國位於東盟樞紐,可說是東盟經濟共同體發展的領頭羊。
 
東盟經濟共同體形成後,東盟10國間的貨物、服務與勞工將更加自由地流動,有利於東協6個貿易夥伴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印度)在東盟地區的發展,台灣有面臨邊緣化的危機。
 
劉秉二表示,希望台灣未來在投資方向上能多注重東盟國家,這裡在世界舞台上有一定的競爭力。
 
東盟泰國華商中小企業總商會參與的企業,包括食品、電子商務、家具、五金等製造業,未來規劃舉辦定期講座,並將加強深化與東盟當地企業的關係。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