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成功研製伊波拉病毒抗體

2014-09-30 09:51:3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曼谷詩里叻醫學院宣布研究發現「伊波拉病毒抗體」,可能為世界首創,該醫院將在10月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公布。相關專家昨天強調,發現的只是「抗體」,可以提供進一步研發伊波拉病毒疫苗,但不是已發現治療伊波拉的特效藥物。
 
泰網絡媒體昨天(29日)紛紛報導,詩里叻醫學院的研究小組成功研究發現「伊波拉病毒抗體」,該醫院準備於10月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證實此事,由於新聞發布會主題為「泰國首創,詩里叻成功生產可治療伊波拉出血熱的抗體」。據悉,這是詩里叻醫學院研究團隊與西非國家合作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但該醫院專家也強調,在研究過程中並沒有把伊波拉病毒樣本引入泰國境內。
 
媒體的報導使許多人誤以為泰國已研發出治療伊波拉出血熱的特效藥,但詩里叻醫院的醫學專家帕塔拉猜昨天透過臉書澄清,該項研究項目確實是詩里叻醫學院微生物學專家汪蘋博士及其團隊的共同研究成果,但所研究完成的只是「抗體」,而不是成藥。所研究出的抗體將成為醫學專家進一步研發疫苗的基礎。
 
关键词:病毒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