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徵遺產稅 富人資產恐外流

2014-09-30 09:54:1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房地產業協會秘書長樂蒙功表示,政府徵收遺產稅恐導致富人把現金轉移至國外,並且影響市中心土地持有人加緊出售土地支付稅款,擔心正式實施後出現問題,建議政府應明確說明相關法律及增加民眾認知。協會將與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委員會商討,要求對方明確指明土地稅的徵收細節。
 
樂蒙功指出,巴育總理推動徵收土地及建築物稅和遺產稅,但是目前仍有多個地方欠缺明確性,相關單位應該加緊說明相關法律,並且使廣泛民眾暸解相關措施的實施。他評估,官方徵收遺產稅恐導致富人把現金資產轉移至沒有徵收遺產稅的國家,例如新加坡,情況估計將與中國、日本及多個國家徵收遺產稅時相同,所以新加坡流動性較高並非沒有理由。
 
雖然遺產稅的徵收有助縮減貧富懸殊的問題,但是對沒有現金支付遺產稅的承繼人恐構成影響,特別是承繼所得的資產為土地,除需要支付遺產稅外,還需要支付土地稅,可能對民眾造成雙重打擊。假如民眾一直在曼谷市中心居住,由於目前市中心地價飆升,在承繼遺產後除需要支付遺產稅外,還需要承擔高額土地稅,可能導致承繼者加緊出售土地以支付稅款。
 
針對土地及建築物稅的徵收,泰國房地產業協會、住宅社區協會、以及泰國公寓協會準備與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委員會進行商討,要求對方說明相關法律問題,擔心正式實施後恐造成影響,例如住宅社區及公寓業主是否可以獲得豁免,原因他們需要向項目管理人支付管理費,或者稅率是否有所降低等;住宅社區及公寓的管理法人,擁有項目內的道路、公共花園等土地,按照法律同樣需要支付土地稅,由於這部分資產不可帶來收入,是否有其他出路可以減輕居住者的負擔;房地產開發商購買土地,分開多期開發樓盤,當中仍未獲得許可證的土地是否歸類為空地等。
 
关键词:富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