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燎原 港股大跌 陸股走揚

2014-10-01 13:49:4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香港啟動佔中行動以來,港股連續2天重挫,恆生指數昨天大跌1.28%,前一日更重挫1.9%,再加上這波自高點滑落的8.25%跌幅,已完全回吐今年來的漲幅;香港國企與紅籌股昨天也雙雙重挫1.23%與1.79%。
 
反觀中國股市不受佔中影響,滬深300指數連續2天走揚,上證綜指更是連6個交易日收紅,昨天指數來到2363.87點。專家認為,佔中事件對於陸股的影響,是信心面大過實質面,但對於營收獲利來源主要來自香港的產業,恐造成衝擊。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根據港交所資料,整個港股總市值中,營收主要來自中國的企業約佔6至7成,這些企業的股價本益比回調後,長線還是能回歸基本面,但對於獲利源自香港的零售銷售、地產等營運僅限香港地區的企業來說,短線確實會有所衝擊。
 
更何況,佔中問題可能難在短期內獲得解決,加上今明2日香港休市,張繼文表示,不確定因素推升近2日港股的賣壓力道,且佔中行動也可能影響中國旅客赴港人數,長線影響較深的產業,集中在香港本地零售銷售與地產股。
 
目前港股與陸股呈現分歧走勢,張繼文認為,有滬港通政策拉抬,對現金部位充足的投資人而言,反而是逢低進場的機會。
 
至於陸股方面,匯豐中華投信投資長張靜宜表示,中國向來有「金九銀十」的傳統消費旺季,特別是十一黃金周、1111光棍節等,預期中國高達13億的人口將創造出龐大的消費商機,進一步點燃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產業的投資亮點。
 
此外,與國際股市相比,A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而「滬港通」同樣替海外資金提供進入中國市場的路徑,張靜宜說,預期A股中的白酒、中藥、軍工、旅遊等產業,將成為盤面資金關注焦點,後續建議投資人持續關注滬港通實施首日的情況。
 
关键词:港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