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9日訪緬 共商經濟區建設

2014-10-01 13:50:5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外交部常務次長西哈薩昨天(30日)表示,巴育上將出任政府總理後的出訪行程已初步確定,包括將於10月9-10日訪問緬甸,這也是巴育上將出任政府總理之後的首次正式出訪,屆時將與緬甸政府領導人磋商兩國共建經濟區與合作興建深水碼頭等項目。
 
西哈薩表示,10月9-10日總理巴育上將訪問緬甸,將就促進兩國友好關係、加大合作領域、發展邊境地區、經濟特區發展、深水碼頭項目、設立永久性邊境口岸、緬甸勞工、緬勞國籍認證等事務展開討論。其中土瓦深水碼頭項目希望引進日本企業投資,因為日本企業對該項目非常關注,並表達參與建設的願望。
 
西哈薩還指出,10月16-17日巴育總理將應邀出席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亞歐峰會,該會議主要就兩地區的經貿合作、氣候變化、增進友好關係等進行交流。目前已經有42個國家領導人確定出席。
 
此外,巴育上將還將於11月出席在中國北京舉行的亞太經貿合作峰會(APEC)。至於出訪馬來西亞的行程,目前尚未確定,仍在等待泰國外交部與馬來西亞外交部共同協商出訪日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