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規避申報財產 28立法議員敗訴

2014-10-01 13:51:0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最高行政法庭昨天(30日)駁回28名立法議員的訴訟案,28名立法議員之前控告國家肅貪委員會出台公告要求所有立法議員申報個人財產,認為肅貪委員會該公告不合法,理由是立法議員不同於以往的政治家或國會議員,要求行政法庭撤銷肅貪委員會的這項命令。結果最高行政法庭昨天駁回這項起訴,而且詮釋「立法議員」就是國會議員,必須依照肅貪法申報財產,否則將被刑事起訴。
 
國家立法議會議長蓬碧昨天表示,28名立法議員對國家肅貪委員會提出的指控,並非干預司法。28名立法議員只是出於對法律許可權的理解不同,應該交由最高行政法庭進行仲裁,並非是對社會獨立機構行使職權的干預,而大部分立法議員已按照肅貪委員會的規定送交個人財產與負債資料。
 
對於前總理穎拉的私人律師班察進入國家改革議會的報導,立法議會議長蓬碧表示並不知情,如果報導屬實也是維穩委員會依照許可權做出的決定,相信也是依照能力與資歷等方面做出的考量,也說明維穩委員會在甄選國家改革議員時並沒有政治傾向。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