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空、頌薩罷免案 肅貪決重呈

2014-10-01 13:51:2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肅貪委員會秘書長訕森昨天(30日)表示,肅貪委員會經過討論決定將罷免前總理穎拉、前上議長尼空、前國會議長頌薩以及參與提名修憲36名上議員案提交國家立法議會,按照立法議會會議章程展開罷免程序審議。
 
訕森表示,國家立法議會議長前天把罷免前任上議長尼空、前任國會議長頌薩案的文件送回肅貪委員會,要求肅貪委員會重新審議並決定是否要交付立法議會啟動罷免程序,因為現在實施的是臨時憲法,肅貪委員會之前是按已經失效的2007年版本憲法提出罷免,受理方是前任上議院,所以存在該罷免提案是否仍有效的爭議。
 
肅貪委員會經過審核之後,多數委員認為該罷免案屬於罷免政治職務範疇,可以依照2009年肅貪法和臨時憲法賦予的權力呈請罷免政治家,同時國家立法議會行使民會、上議院和國家三重職責,所以決定將罷免尼空和頌薩案交付國家立法議會依照會議章程審議。
 
此外,肅貪委員會在罷免前總理穎拉、參與提名修憲的36名前上議員以及其他政治職務案方面,也在昨天通過決議,把所有37人的罷免提案呈至立法議會。按照上述原則,即只要擔任政治職務人士違背肅貪法,肅貪委員會就有權進行調查並提出罷免意見。因此,肅貪委員會要求工作人員盡快整理出相關資料,以提交肅貪委員會做進一步審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