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寮籌建第5座友誼大橋

2014-10-01 13:53:4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和寮國準備在現有4座湄公河友誼大橋的基礎上,再興建位於汶甘府與巴山之間的第5座湄公河友誼大橋,大橋包括引橋在內全長13公里,整個項目預計投資30億銖。大橋建成之後將成為通往越南的捷徑,因為只有不到300公里的距離,比通過柬埔寨金邊的道路更近。
 
泰寮之間架起的湄公河友誼大橋共有4座,分別是廊開-萬象首座友誼大橋、莫拉限-沙挽納克友誼大橋、清孔-會賽友誼大橋以及納空帕農-曼口岸友誼大橋。目前兩國正在積極推動第5座友誼大橋項目,該大橋位於汶甘府與寮國巴山之間。數月之前國道廳和汶甘府雇請3家評估機構,對該項目的經濟、工程、環保事宜進行研究評估,並準備舉行民意諮詢研討會聽取當地民眾的意見。
 
國道廳代表蓬攀表示,評估小組對當地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查研究,並設計出整體大橋跨度為1350米的建設方案,大橋泰國一側從222國道分岔分別通往納空帕農府和沙功那空府。整個大橋項目包括徵地費用預計要投入30億銖。寮國方面也制定了相應的工程計畫。
 
第5座泰寮友誼大橋項目不但能促進當地經濟、邊境貿易發展,還將極大地改善當地民眾的生活,促進兩國邊境地區民眾的友誼,更成為泰國通往越南的一條捷徑,因為從泰國邊境到越南的路程只有大約300公里,比通過柬埔寨金邊到達越南更近。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