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遊客命案 2緬男控謀殺強暴

2014-10-04 10:52:0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英國遊客龜島遇害案告破,泰國警方將以謀殺強暴罪名起訴2名緬甸籍勞工。圖為警方昨天將2名嫌犯帶到命案現場,模擬當初如何攻擊2名死者。 (歐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2名英國觀光客上月在泰國南部龜島遭殺害,2名緬甸男子昨天(3日)被控謀殺及強暴。這起案件重創泰國渡假天堂的形象。
 
泰國警方表示,無證件的緬甸移工已坦承謀殺24歲的米勒和23歲的威瑟里奇。2人不堪入目的屍體9月15日在龜島被發現。
 
這2名男子被控謀殺該2名英國人及強暴威瑟里奇,警方表示,他們的DNA符合自威瑟里奇體內採集到的樣本。謀殺罪在泰國可被判死刑。
 
24歲英國男子米勒和23歲女子威瑟里奇9月15日上午被發現半裸陳屍在龜島濱海小屋附近,2人頭部都遭到重擊,米勒肺部還有積水,而法醫也在威瑟里奇陰道採集到精液,疑似遭到性侵。
 
警方一開始鎖定緬甸移工,後來陸續追查死者的英國友人、村長親戚,引起英美媒體特別關注。
 
警方後來在命案現場附近發現煙蒂,查出上面的DNA與精液符合,便鎖定這條線索繼續追查,在便利商店監視錄影帶上發現購買同牌香煙的嫌犯,因此破案。
 
警方昨天將2名嫌犯帶到命案現場,模擬當初如何攻擊2名死者。嫌犯先用鋤頭攻擊男性被害人,再將他浸入海水企圖淹斃,之後輪暴女性被害人後,再用鋤頭重擊她的頭顱致死。
 
警方強調,此案有相當證據才宣告破案,並未如外界懷疑是找緬甸移工充當代罪羔羊。
 
勞工廳廳長素湄表示,在獲悉是緬甸勞工在龜島殺害英國遊客之後,已經下令各辦事處對觀光島嶼上的外勞進行嚴格審查,目前在各觀光島嶼上工作的外勞大約有4000多人,其中大部分屬於非法外勞。不過目前仍處於允許雇主帶外勞到政府單位辦理外勞合法登記期間,主要針對的是緬甸、柬埔寨和寮國外勞。
 
关键词:命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