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遊發票抵個稅 內閣批准

2014-10-15 10:05:5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由商業部提交的禁止進口水煙、電子水煙或電子煙部級法律草案,已於昨天(14日)獲得內閣會議審議通過,並交由法律草案審修委員會對草案進行進一步修改。同時內閣還批准將國內遊發票用於減免個人所得稅,以刺激國內旅遊業。
 
商業部在內閣會中報告指出,衛生部疾病監控廳向國際貿易廳提出要求,希望能考慮將水煙(baraku)、電子水煙以及電子煙列入泰王國禁止進出口商品名單,因為衛生部接到諸多投訴稱,電子煙或電子水煙進入泰國後,在網絡和市場上獲得廣泛推廣和使用。電子煙是一種新型產品,青少年在對產品無太多認識的情況下很容易嘗試。在吸食電子煙的同時會冒出煙霧,其中包含有毒有机物型例如丙二醇等,以及毒素金屬例如鉻、錳和銅。這些有毒物質均會吸食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威脅,在使用時必須加以注意。
 
為了避免民眾因吸食電子水煙或電子煙而造成健康問題,商業部決定將該此類產品列入禁止進出口商品名單,而1992年版的煙草產品控制法中並沒有禁止該類產品進出口。
 
此外,政府發言人永育上校表示,內閣會議還批准以國內旅遊支出發票減免個人所得稅提議,旅遊支出發票包括酒店住宿、導遊服務等。
 
永育上校說,個人旅遊支出減免所得稅最高為1萬5000銖,私營企業可以用會議、培訓、住宿、考察等全部支出減免所得稅,指該措施可能讓國家的財政稅收減少10億銖,但是對刺激國內旅遊效果會很好,為旅遊業帶來30億銖的資金。
 
永育上校還指出,內閣會議還同意簡化建發電廠、捷運、LPG加汽站、NGV加氣站的審批手續,只需向能源部提交申請即可,不必再向工業部申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