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貸壓身 婦人國務院前自焚

2014-10-16 09:59:1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為呼籲政府協助解決高利貸負債問題,華武里府一名女士昨天早上在國務院前點火自焚,並沖進民眾服務中心內部引發混亂。圖為醫院工作人員對傷者進行初步處理,以送往醫院緊急搶救。
 
【本報訊】據悉,由於頻繁接到債主的電話恐嚇追債,華武里府一名57歲、名為桑婉的女士因無法承受精神上的壓力,於昨天(15日)早上在國務院前點火自焚並沖進民眾服務中心內部,希望以此獲得政府的重視,加緊解決高利貸負債問題。事情曝光後,國務院事務部長巴納達親王前往醫院探望了受傷的桑婉女士,並代表巴育總理承諾提供必要救助。
 
桑婉女士的丈夫通猜表示,其妻子到國務院外要求政府解決高利貸負債問題,桑婉因遭到借款40萬銖債主的頻繁恐嚇,最終因無法承受精神壓力而自焚抗議,結果造成重傷。
 
通猜表示,自焚事件發生前,妻子桑婉告訴他要前往曼谷爭取公平,因為有借貸給桑婉40萬銖的資本家打電話加以恐嚇,催促盡快還錢,該借款主要是用於房屋改建和修葺。桑婉當時是與同村因購買化肥、農藥、種子而借高利貸的村民一同前往曼谷。放貸的資本家開出的借貸利息高達20%,利滾利加上本金現在須償還150萬銖,這些債務都是妻子一人承擔。而之前桑婉曾到華富里府公平辦事處投訴,該辦事處責成縣長協助處理,該縣常務次長居中調解的結果是讓他們夫妻租賃資本家的150萊土地種植稻穀、大豆、南瓜,收成後償還一半的債務。達成協議之後,他們一家人按照協議做農活,但快要收成的時候,資本家突然禁止到上述土地內做工,全部改種木薯。他的妻子因此產生精神煩躁和抑鬱,之後一直向有關機構投訴和報警,但均無果而返,最後就下決定進曼谷自焚抗議。
 
該名女士被送往醫院後,醫師立即對其進行身體檢查,發現全身50%的皮膚被燒傷,目前仍被安排在ICU重症加強護理病房進行密切監護。
 
上述悲劇發生後,國務院事務部長巴納達親王偕同社會發展與國民安定部負責人,前往醫院探視自焚受重傷的桑婉女士。巴納達親王表示,無論是誰都不希望看到此類事件的發生,並對在現場幫助滅火並將傷者送往醫院的民眾表示感謝。政府承諾將對傷者提供全力救助,而傷者背負的債務也將交由相關部門酌情處理。現時已要求民眾服務中心加強安檢措施,防範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陸軍總司令鄔東德上將表示,對該事件深感痛心,相信政府各部門都不會忽視民眾面臨的實際問題,各種為民提供妥善服務的措施也在實施之中,但很多事情是長期累積起來的,在解決上需要一定的時間,也需要民眾的理解。因此,政府也準備在各府都成立民眾救助中心,協助解決面臨的諸多困難。
 
在發生了高齡婦女自焚事件後,國務院增加了安保人員,而在巴育總理在義大利參加亞歐首腦峰會期間,副總理及內閣各部長在國務院並沒有會議安排。
 
关键词:院前高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