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丕府驚現罕見蝴蝶蝙蝠

2014-10-17 11:44:5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佛丕府一名村民意外地發現一隻「蝴蝶蝙蝠」,外觀正如蝴蝶一般色彩艷麗。此類蝙蝠屬於國家野生保護動物,十分罕見。
 
【本報訊】佛丕府塔楊縣噶布鎮村民巴里查昨天(16日)表示,他意外地發現了一隻彩色的蝙蝠,模樣十分漂亮,翅膀像蝴蝶,但可惜這隻漂亮的蝙蝠已經死亡。調查發現,此類蝙蝠屬於國家野生保護動物,十分罕見。
 
巴里查指出,當天他開車外出辦事,回到家停好車後發現車前鏡上有東西,仔細一看是一隻蝙蝠,但與一般灰黑的蝙蝠不一樣,這隻蝙蝠的顏色非常漂亮,背部顏色呈橙色和金色,而翅膀則是金色和橙色相間,翅膀內面則是黑色和橙色相間,而肚子的顏色則是雪白色,看起來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這隻蝙蝠為雄性,寬約3.4釐米,長則為7釐米。可惜在他撿到蝙蝠的時候,蝙蝠已經死了,看起來像是剛死不久。巴里查說,可能是他在經過森林時,蝙蝠正好撞到車上。
 
據悉,這種類型的蝙蝠叫「蝴蝶蝙蝠」或「彩色蝙蝠」,體形比一般的蝙蝠要小,重約10克,展翅僅15釐米,毛色較為鮮艷,多為橙色,耳朵比普通蝙蝠大;也有一部分的彩色蝙蝠翅膀是紅色或藍色。首次發現彩色蝙蝠是在印度尼西亞的馬魯古群島上,此後在印度、斯里蘭卡、緬甸、中國南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陸續發現。
 
彩色蝙蝠習慣棲息在香蕉的卷葉上,或香蕉樹最頂端的嫩葉中,因此彩色蝙蝠又叫「香蕉葉蝴蝶蝙蝠」,一般會隨著香蕉樹老去而搬遷,主要的食物是蒼蠅、蚊蟲,與普通蝙蝠一樣喜晝伏夜行。泰國早已於1972年將彩色蝙蝠列入種植物法典中的野生保護動物。
 
关键词:蝙蝠蝴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