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對伊波拉要有耐心

2014-10-19 10:02: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18日發表每周例行談話,呼籲民眾對伊波拉病毒不要恐懼和歇斯底里,要有耐心和判斷力。他還說,禁止西非疫區民眾入境只會適得其反。
 
歐巴馬說:「包括一般民眾、領袖人物和媒體在內,我們所有人在防疫工作方面都有責任,都能貢獻一份心力。雖然這種疾病很嚴重,但我們不能陷入歇斯底里或恐懼中,那樣只會讓大家更難獲得正確的資訊,我們必須讓科學引導我們,必須記住伊波拉的基本事實。」
 
就在前一天,世界銀行警告說,對抗伊波拉之役正逐漸落敗,世界衛生組織說,截至14日為止,這一波疫情共有9216個病例登錄在案,其中4555人死亡。
 
雖然賴比瑞亞伊波拉病患鄧肯8日在美國德州死亡,照顧他的兩個美國護士也測出陽性反應,但歐巴馬強調,伊波拉在美國既未「爆發」,也未「流行」。
 
歐巴馬說,可能還會出現「個別的」病例,「不過,我們知道怎麼應付。如果我們採取必要的措施,根據科學事實來行動,不讓恐懼打亂陣腳,我絕對相信我們可以避免疫情大爆發」。
 
歐巴馬說,暫停與西非疫區往來(例如禁止西非民眾入境)不是好方法,「醫學專家說,阻止疫情蔓延最好的方法是從源頭下手,在疫情擴散、變得更難防堵之前加以遏制。封鎖整個區域幾乎不可能,就算做得到,也只會適得其反,讓醫護人員和救援物資更難進出,過去經驗顯示,封鎖疫區會讓疫區民眾設法逃避篩檢,疫情會更難追蹤」。
 
歐巴馬說,他沒有禁止西非疫區民眾入境是因為專家告訴他,這樣做效果比不上政府目前採取的篩檢措施,包括選定五個機場測量西非疫區旅客的體溫。每天平均有100到150人從西非疫區飛到美國,九成四從這五個機場入境。
 
不過,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到三周,國會議員紛紛施壓,希望歐巴馬禁止疫區民眾入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