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政治體制改革最艱難

2014-10-20 11:55: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萱律實大學民意調研中心於昨天(19日)公布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受訪民眾認為政治改革最艱難,希望國家改革議會議員廉潔正直,以嚴格遵守道德、公正公平、中立的原則開展工作,盡快推動解決各類問題的改革。
 
萱律實大學社會民意調研機構針對國家改革議題,於本月13-18日針對全國1454名民眾展開隨機調研,以此瞭解民眾對250名國家改革議員的期望具體包括哪些。結果顯示,81.22%的受訪者希望改革議會議員保持廉潔正直,嚴格遵守道德,以公正公平、中立的原則開展工作;其次76.89%的受訪者希望改革議員盡快推動各項解決問題的改革;第三是有74.07%希望在工作中以共同利益、國家利益為重;62.07%表示盡力發揮個人專長,在工作中保持一致;61.83%表示希望發展國民教育、泰國文化風俗,因為這是泰國社會最重要的根本。 
 
至於民眾認為最迫切需要改革的問題,78.57%的受訪者認為是政治;其次78.06%認為是教育問題;排在第三位的是經濟問題,比例占74.33%;再次有70.37%的受訪者認為是司法系統;最後是政府管理工作,占61.79%。
 
而改革難度最大的問題,依據民調結果顯示依次是政治、司法、經濟、教育及國家管理;至於改革難度最小的則依次是新聞媒體、醫療衛生和環境、能源、地方行政管理以及社會方面。
 
此外,針對民眾能為改革做些什麼以推動進程問題,80.06%的受訪者認為做一名好公民,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尊重和遵守法律;79.5%認為配合政府,提出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78.13%認為應積極參加選舉投票,不管是國家和地方性的選舉都要參加,選出有德之士負責管理工作;77.92%認為應針對所在社區的穩定擔任相應的責任;最後71.46%受訪者認為是團結一致。
 
关键词:政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