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楚傳暴力襲擊 22死

2014-10-21 08:58: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北京報導】四中全會前夕,新疆又發生暴力襲擊事件。有海外媒體報導,新疆南部喀什地區的巴楚縣城12日發生暴力襲擊事件,事件中有22人死亡,其中警察和平民18人、襲擊者四人。截至本報發稿時,中國媒體沒有對此事件作出任何報導。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該台記者採訪巴楚當地派出所警察得知,10月12日的這起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在巴楚縣農產品貿易中心,即當地農貿市場。
 
報導稱,當日四名武裝分子持砍刀及爆炸物對農貿市場的巡警及商販進行襲擊,共造成1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襲擊者被警察當場擊斃。報導引述當地警方表示,該農貿市場的商販多為漢族,襲擊者很小心地計畫此次襲擊,以確保沒有維族客人在市場內。四名襲擊者的年齡介於25至30歲,均來自阿克薩克瑪熱勒鄉。至今,中國官方媒體尚未報導此次暴力襲擊事件。早前,海外「博訊新聞網」曾報導說,巴楚附近的圖木舒克市15日大規模戒嚴,所有通訊信號都被迫中斷,懷疑當地發生了暴力襲擊事件。
 
過去一年多來,位於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區的巴楚縣已發生了多起嚴重暴力襲擊事件。2013年11月16日,九名維族襲擊者手持刀斧襲擊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致使兩名協警喪生、兩名民警受傷;九名襲擊者當場全部被擊斃。同年4月23日,巴楚縣色力布亞鎮也發生過另一起暴力襲擊事件,並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民警及社區工作人員,以及六名襲擊者。今年7月28日,喀什地區的莎車縣發生了一起嚴重暴力襲擊事件,並造成96人死亡,其中包括37名群眾,59名襲擊者。當天中國媒體也沒有任何報導。官方新華社第二天才在深夜證實莎車縣確曾發生暴力襲擊事件,「造成數十名維漢族群眾傷亡」,並稱警方同時「擊斃暴徒數十名」。
 
10月13日,喀什地區中級人民法院也對莎車縣「7‧28」嚴重暴力襲擊案部分被告作出一審判決,其中12人被判死刑、15人被判死緩、9人無期徒刑。
 
关键词:巴楚新疆暴力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