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對話 港府與學聯無交集

2014-10-22 12:13:3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香港政改示威抗議昨天進入第24天,港府與學聯終於同場對話。港府作出包括向北京反映香港民情與民意的4點回應,但學聯則批評港府沒有讓步空間,香港人沒有得到答案。雙方對話唇槍舌劍,但氣氛平和。香港佔中情況依然持續。
 
昨天對話主要議題在:港府向北京提交政改報告是否反映實情;香港普選能否實行公民提名;香港基本法能否修改等。
 
對話後,港府作出4點回應,重點是承諾向北京中央提交1份報告,反映人大常委會作出香港政改決定後,香港的民情民意。港府也同意建立1個多方對話的平台,化解政改困局。
 
學聯方面,強烈批評香港政府沒有讓步的空間。認為這次示威運動並非單純由年青一代發起,在示威現場包括了老中青3代,冀政府提出切實可行方法、時間表及路線圖,才可令港人相信,港府有意願及魄力解決問題。
 
香港政府與香港學聯的對話,在香港島黃竹坑醫專學院大樓進行,對話由晚間6點開始,歷時約2小時,整個對話透過電視台現場直播。
 
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擔任對話主持人。學聯方面派出參與對的5名代表,包括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學聯常委羅冠聰、梁麗幗、鍾耀華,5人輪流發言。
 
港府參與會面的5位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副局長劉江華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5位官員中,劉江華和邱騰華全場只聽不說。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說,香港今時今日的政治局面,是由於人大常委會的決議,扼殺了香港30年的民主夢,他原本期望港府能拿出承擔面對政治問題,但政府只是希望學生接受「袋住先」及人大框架。但年輕人的讓步已夠多,包括時間、前途等,但政府無作讓步下,難以叫佔領人士撤離。
 
岑敖暉在總結時說,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人是被時代選中的官員,他們將成為扼殺香港民主未來的罪人。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有官員堵塞香港的政制道路,希望政府能拆下路障,令民主在香港植根。
 
林鄭月娥作出4點回應,除提交報告和建多方平台外,還包括政府願意在第2輪政改諮詢中,為2017年的普選框架尋找最大空間,包括提名程序等,與學聯等團體保持對話;政府強調2017年普選方案不是終極方案,日後如果有需要,可以再啟動「政改五部曲」。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社會、港府以致中央政府都聽到同學的訴求。希望同學顧全大局,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帶領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讓市民的生活和社會秩序回復,以緩和緊張的關係。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港府不斷呼籲佔領區的市民離去,但最能令港人回家的,是香港政府。香港人對未來政制發展有清晰訴求,包括要求公民提名和廢除欽點等。一個不平等的普選機制,只會令貧富問題等更加嚴重。(相關新聞刊A12版)
 
关键词:政改港府交集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