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調增值稅 TDRI樂見其成

2014-10-22 12:22:4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發展研究中心(TDRI)認為若上調增值稅率(VAT)有助增加官方收入課徵表現,原因稅基較廣,但是上調幅度應取決於經濟狀況。
 
泰國發展研究中心收入分布及經濟發展研究部主任頌差表示,政府出台的短期財政政策將有助刺激經濟成長,而長期措施則應該側重推動國家經濟成長,例如縮減貧富差別距離,促進國家穩健發展。稅務措施方面,預期官方開徵遺產稅對增加政府收入的收效有限,相比下,土地及建築物稅的成效較大,能有效把富人的資金分至窮人手中。
 
針對官方有意上調加值稅率的開題,相信有助提高官方收份表現,但是調整幅度應該取決於國家經濟情況。不過,在調整前,官方應該制定明確的計畫,說明所得資金的用途。窮人稅(Negative Income Tax)方面,雖然可能定義為惠民措施,並且增加政府財政預算的負擔,但是與大米典押計畫相比節需資金較低,同樣能夠取得刺激經濟成長的作用。
 
关键词:其成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