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無地 政府擬推合作社救助

2014-10-24 11:54: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道蓬上將昨天(23日)表示,已獲悉40名前任上議員實地核查前特案廳廳長塔立涉嫌侵佔國有森林土地問題,自然資源與環境部也將介入調查,並給社會一個合理的答覆。同時政府將推出以合作社的形式,提供給無耕地的貧困民眾進行耕種。
 
道蓬上將說,40名前上議員準備前往呵叻府巴沖地區進行實地核查,以調查司法部特別案件調查廳(DSI)前任廳長塔立是否存在侵佔國有森林土地的行為,尤其是調查塔立擁有的土地,是否在國有森林保護區範圍之內。而自然資源與環境部也會展開協助調查,徹查在保護區內是否還有其他政治家或有勢力人物涉及侵佔國有森林土地。以往曾多次出現政治家利用各種方式非法侵佔國有土地,很多案件的調查最終都不了了之。在新一輪徹查之後將給社會一個滿意的交待。
 
此外,政府將依照政府規章制度,盡速成立國家土地改革政策委員會,並由巴育總理擔任主席,由自然資源及環境部作為主導,協調社會各方制定相關政策,為貧困民眾解決無耕地問題。工作包括統計無土地者的相關資料,劃分部分土地給貧困民眾居住和種植,因為以往曾多次出現貧困者獲得土地後再轉售於他人的現象,因此解決土地問題,採用不給予獲得土地者頒發土地持有證,只是為了方便政府長期對貧困民眾給予照顧。
 
道蓬上將指出,新的方式將採取合作社的形式,由村持有土地所有權,收成也按照合作社的方式分配,以長遠保障無地貧困者的權益。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已有相關資料,但還需要和國庫廳、財政部、農業及合作社部、內政部協商,確定可以提供給貧困民眾耕種的土地面積多少,有哪些地點適合採取上述辦法劃撥給貧困民眾使用,應該終止何種農作物,什麼人可以加入該合作社等。同時還將對侵占國有森林土地進行統計加以合理分配。總理巴育上將將盡快召開委員會會議,對具體負責方面進行分工。
 
道蓬上將還說,政府還準備推廣利用垃圾製造再生能源的計畫,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將協調內政部與地方行政機構,負責尋找土地進行垃圾再生能源改造。
 
关键词:合作社政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