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族人無國籍 盼獲法律保護

2014-10-24 11:58:0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拉農府直轄市班喃鎮海上游牧民族摩根族(Moken)族長斯迪昨天(23日)表示,希望政府及相關機構將安達曼海域6府建設打造成為「摩根族文化特區」,以特別保護摩根族,保護該族人的利益,預防不法分子窺視該族土地以唯利是圖。
 
斯迪指出,摩根族人以海上捕漁為生,長期居住在安達曼海域一帶,近年來摩根族遭受不平等待遇和侵犯,主要是一些唯利是圖的人以政府的名義徵收該族人的土地,甚至驅逐族人離開原居住地。沒有土地,對於漁民和農民等同於失去勞作的資本和生活來源。而摩根族目前還面臨無國籍問題,這也是該族人無法保護權益的一個重要原因,族人連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沒有。
 
斯迪說,過去拉農府曾設立摩根族委員會,以復甦該族文化,保護族人利益,因為過去他們曾遭遇債主緊逼。據調查,目前拉農府摩根族主要居住在考拉島、帕然島和象島上。由於他們沒有合法證件,因此在就業、教育和醫療上遇到重重困難,再加上黑勢力或無良官員入島侵犯,試圖從他們身上謀取利益,實際上,摩根族人的生活非常艱難。
 
他還表示,摩根族人沒有國籍,導致他們沒有辦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因此希望政府能將摩根族人長年生活居住的6個府治劃入文化特別保護區,讓族人獲得法律的保護。
 
关键词:族人法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