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官缺席四中 引發熱議

2014-10-25 13:19: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為期4天的18屆四中全會23日閉幕,按照黨章規定,決定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為中央委員會委員。但在增添新面孔的同時,媒體卻發現除了被調查官員外,有3位中央委員和2位候補中央委員缺席會議,不少人臆測可能出事。有媒體針對猜測,揭露其中3人身分及缺席原因。
 
四中全會公報顯示,有199位中央委員和164位候補委員出席。而18屆中央委員共有205名,除了被開除出黨的李東生、蔣潔敏和楊金山外,尚餘202名,有3位中央委員缺席四中全會。而候補中央委員計有171人,除去因貪腐被查的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以及陳川平和潘逸陽5人外,尚有2人缺席。
 
有媒體透過23日晚新聞視頻,逐一掃過出席四中全會的中央委員時確定,這3名缺席的中央委員分別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和工信部副部長兼國防科工局長許達哲。
 
雖然官方未有相關解釋,但據大公網報導,這3位中央委員缺席原因應是公務在身。譬如,宋秀岩23日上午在日內瓦參加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第59屆會議。
 
許達哲則在23日下午以探月工程總指揮身分,遠赴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檢查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器發射前的相關準備工作。
 
在中委新面孔方面,北京青年報報導,位列中央候補委員第一位的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36歲時,他憑藉「結構與行為—中國產業組織研究」獲有中國經濟學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孫冶方獎,「學者型官員」一直是媒體對他最多的評價。
 
報導說,在已經度過的6年「統計」生涯中,馬建堂始終強調統計數據的「真」,被封「打假局長」。
 
而王作安在國家宗教局工作長達27年,於2009年上任國家宗教局局長。新京報報導,王作安曾經批判人為「造神」。
 
2010年,宗教界的一大熱點話題就是有關「大師」李一的爭議。王作安當時說,宗教領袖不是靠媒體吹出來的,不是靠名人捧出來的,不是靠大款供出來的,不要相信一夜成名、一炮走紅的神話。
 
排名第3位的中央候補委員毛萬春,現任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長。
 
2012年11月,時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的毛萬春以第3的票數入選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名單。
 
第一財經日報指出,毛萬春在地方特別強調工作的執行力,對講空話的官員不留情面。在一次大會上,他曾把1名講空話的發言官員直接「轟」下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