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部徵兵新規 山民子弟可入伍

2014-10-25 13:20:0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防部發言人空奇上校昨天(24日)表示,國防委員會昨天的會議,決定通過國防部關於入伍參軍者的國籍新規定,父母任何一方非泰國國籍的泰籍男子也可以申請入伍,或者擔任國防機構工作人員及文官。該規定將讓邊境山區少數民族子弟可順利參加徵兵考試。
 
空奇上校表示,國防議會通過申請入伍、報考國防機構工作人員或文職人員國籍管理條例,隨著國防安全局勢的不斷變化,加上之前的國防條例自1963年實施以來長時間沒有修改,因為不符合局勢變化的需要,同時也影響到正常的國防工作人員招聘,導致國防單位專業人才缺乏。主要的原因是在要求限制方面條條框框太多,與其他部門不同。過去的規定是即使是在泰國出生,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是外籍人,就不能報考國防單位工作人員。所以國防部對此加以修改,向更多人提供加入國防單位工作的機會。
 
修改後關於申請加入或報考國防單位工作人員、入伍、擔任部隊文職人員的規定,學生預備役軍人,軍校學生、海軍軍校學生、空軍軍校學生、皇家學校醫學院學生、陸軍士官學校、空軍士官學校、海軍士官學校學生的要求規定保持不變。但是報考國防單位工作人員可以參考報考警察、檢察官、法官和其他公務員的規定,國防部直屬單位、各軍隊下屬單位可以更加廣泛招聘人才,只要報考者父母一方屬於泰國國籍即可。至於特別的職位,比如飛行員、軍艦艦長或者秘密工作職位,由具體的部門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嚴格的審核制度,該做法並不違反國防條例。
 
 
关键词:山民子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