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重度霧霾 APEC預備方案

2014-10-26 13:59:0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華北與東北地區這兩天又嚴重霧霾,北京上周的馬拉松賽,選手在霧霾中比賽;不料昨天的天津馬拉松賽事,還是一堆選手戴口罩上陣。
 
這場重度霧霾也導致京津冀、山西與山東等10多條高速公路封閉,中國氣象部門表示,此波霧霾將持續至26日,待北方冷空氣南下後,霧霾危機可望逐步解除。
 
面對中國北方進入霧霾季節,北京市為確保下月10日亞太經合會議(APEC)期間「晴空萬里」,已陸續公布相關措施,會議期間汽車將採取單號單日、雙號雙日的現行方案,且政府部門公務車停駛七成,希望減少廢氣排放。
 
在地區汙染聯防上,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建立完善大氣汙染防治協調機制,公布會議期間停產、限產及治理企業清單,除將霧霾防治納為既定政策外,也將聯防聯治機制納為長期性措施。
 
北京市城管部門還會針對懷柔城區、雁棲湖生態發展示範區、天安門地區、奧林匹克中心區,查處露天燒烤、施工揚塵等粉塵汙染。
 
以北京懷柔區為例,現已有十家企業被要求停產,而位於北京北面的承德,因作為北京上風向地區,將採取多項措施嚴控大氣汙染源頭,建立「過濾網」工程,為北京周邊會議期間空氣品質提供保障。
 
关键词:京津冀方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