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資深副總裁挑戰平流層跳傘成功

2014-10-26 13:59:4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資深副總裁尤斯特斯24日在美國打破極限運動家鮑加納的跳傘高度紀錄,自4149公尺的平流層高空躍下,以時速1322公里的超音速安全降落。這項挑戰朝人類太空旅行又前進一步。
 
57歲的尤斯特斯(Alan Eustace)24日破曉時分啟程,搭乘裝滿99萬公升氦氣的氣球,自新墨西哥州南部的沙漠升空,約兩個多小時後到達4100多公尺的平流層。他的裝備相當簡單,除了穿戴特製太空裝,只帶了GoPro攝影機和一台對講機。
 
尤斯特斯一躍而下,啟動小型爆破裝置,將連接他和氣球的裝置分離。他雙腳蜷起,以自由落體方式朝地球降落,持續約4分半鐘,最高速度達1.23馬赫(即音速的1.23倍)。接著他拉開降落傘,順利回到地球表面,全程僅約15分鐘。
 
因為太空裝保護,尤斯特斯聽不見他飛速穿越大氣層時發出的聲音,但在地面上等待的人員都聽到了他自高空下降的超音速嗡嗡聲。
 
尤斯特斯描述這段經歷說:「真是令人驚嘆,那裡真美,可以看到太空有多黑暗,也能見到大氣層的層次變化,這些都是我未曾見過的。」
 
鮑加納在紅牛飲料贊助下,2012年10月成功自3904.5公尺的平流層高空跳傘,這項高度紀錄已被尤斯特斯打破。
 
尤斯特斯在矽谷是知名的冒險家,他有一架雙引擎小飛機,向來自己駕駛。他和「完美太空發展公司」的「平流層探索計畫」合作,開發太空裝及維生系統,費時近3年秘密企畫、開發與訓練。
 
关键词:平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