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 延明年五中處理

2014-10-27 12:05:5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25日閉幕的中共18屆中紀委全會與23日閉幕的18屆四中全會一樣,未如外界預期宣布對「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的處理結果,讓政壇觀察人士跌破眼鏡。香港半官方的中通社25日釋放信息說,中共要待明年的五中全會才可能作出對周、徐等人的最終處理決定。分析人士指出,周、徐二案懸而未決,說明中共高層間仍有分歧,反腐遇到阻礙。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25日揚言誰「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價」。
 
香港中通社報導,中共高層很可能將「反腐敗」作為和「依法治國」並列的頂級命題,在未來專門開會研究。報導說由於五中全會按慣例以討論未來的五年發展規畫,屆時是否會打破慣例專門討論涉及反腐敗問題,引人關注。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則表示,兩次重要會議不提「周案」,可能因為案情仍在進一步擴大中。他說,現在距離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已有兩年,但本次的中央全會才確認了據報在2012年曾陪同薄熙來視察雲南部隊的時任西藏軍區司令的楊金山問題,因此同理可以判斷,現在周永康案尚未調查清楚,可能是因為發現新的線索,還需要時間進一步搞清楚新的問題,徐才厚案亦然。他說,並不排除高層對處理周案態度有分歧的可能性。綜觀改革開放後落馬並判刑的薄熙來、陳良宇和陳希同開除黨籍的決定,都不是在中全會上作出的,但都會在隨後的中全會上確認。
 
而對於「周永康案」遲未宣布結果,華府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中國研究項目主任張克斯(Christopher Johnson)認為,這說明習近平在反腐運動中面臨阻礙,最大的挑戰是整個系統中的官僚阻力。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張克斯說,習近平在反腐運動中,需要處理其他案子後才解決「周永康案」。
 
中新社引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25日在中紀委會議上強調,黨中央橫下一條心,一定要遏制住腐敗蔓延趨勢。他說,在如此高壓態勢下,仍有一些黨員幹部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有些地方甚至出現「塌方式腐敗」,令人觸目驚心。王岐山強調,治國必先治黨,黨紀嚴於國法,誰敢我行我素就要付出代價,且黨內絕不允許搞拉幫結派。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