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令計劃胞弟 中美聯手獵狐

2014-10-28 18:24: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之弟令完成上周傳出回到大陸後被拘捕,有消息指,令完成是被中國近期打擊海外貪官的「獵狐行動」所捕獲。中美兩國罕見聯手行動,將原本在美國躲藏的令完成遣返回中國。美方以令完成證件有問題為由,將令完成驅逐出境。據海外「博訊新聞網」報導,前中央辦公廳主任、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是因涉嚴重腐敗,被針對外逃貪官的「獵狐行動」追捕。美國以令完成用「王誠」及其他名字的假護照入境為由將他遣返出境,令完成回中國大陸後被捕。
 
令完成是自「獵狐行動」今年7月開始以來,中國追捕到的身份最為敏感的貪官。此次合作,也是罕有的涉及在美國的中國貪官的行動。由於令完成此前並未被中國司法機關起訴、審判,美方又是以身份文件出問題為由將令完成遣返中國,觀察人士分析,中美兩國或在私下有交易。
 
令完成被遣返回中國,情節酷似今年初熱播的美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第二季中的內容。片中流亡外國的中國貪官因中美兩國的政治交易而被引渡回中國。值得注意的是,該片大量涉及中國政治,影射中共領導人之間的權鬥,但在中國嚴苛的管制下,這些內容竟未被刪除,足本在網路上播出。有消息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該劇擁躉,使該劇逃過一劫。
 
博訊的消息又指,令完成的落網,使令計劃家在金融及外宣口、媒體界的腐敗打開缺口。據指,令計劃通過中宣部副部長蔡明照主導外宣、網路及央視等宣傳口,攻擊多名現任和前任中共領導人,製造假消息。消息稱,蔡明照擅長用外宣經費邀請海外網站負責人回大陸。不過,一些海外網站負責人對蔡製造假消息誤導輿論,並收購、收買某些網站,「賊喊捉賊」的做法非常反感。
 
关键词:胞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