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滿月 學聯盼與李克強對話

2014-10-29 10:20:3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香港政改危機引爆的佔領行動昨天滿月,「和平佔中」傍晚發起在3個佔領區舉行撐傘行動,示威人士同時撐起雨傘,表達訴求。香港學聯同日向港府提出對話新訴求,希望與李克強直接對話。
 
香港佔領行動滿月之日,「佔中行動」發起撐傘行動,大批市民到場參加,現場可見,整個佔領區站滿了人。在金鐘夏愨道佔領區,下午5時半開始集會,回顧佔領行動歷時1個月。
 
大會在下午5時57分,與集會人士一起撐傘,並默站87秒,重演1個月前,警方向示威者施放87枚催淚彈,佔領人士撐傘抵抗的場面。不少人帶同黃色雨傘,以示支持佔領行動繼續。有打工仔特地請假來集會,表示難忘經歷催淚彈的痛苦感覺,批評警方用暴力驅散示威者。
 
在旺角彌敦道,有市民將40、50把黃色雨傘分發給佔領人士,而在下午5時57分的一刻,整個彌敦道佔領區滿布示威者舉起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雨傘。
 
香港學聯選擇這天致信港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要求港府向北京港澳辦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要求人大常委撤回「8.31決定」的內容,以及希望港府安排,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主理港澳事務的中央官員,與學生對話。
 
學聯在信中提到,港府提出遞交民情報告書予國務院,是企圖向前走一步,但認為政府從未澄清報告能否對2016年立法會組成及2017年特首選舉辦法產生真正的影響。另外,港府提出設立多方對話平台,亦沒有清楚交代平台的討論範圍和職權等問題。
 
學聯建議,多方平台必須朝向訂立公平選舉辦法,以及立法會選舉廢除功能組別的時間表及路線圖等。如果政府無法對上述作出承諾,學聯希望林鄭月娥可以安排,讓學生與李克強直接會面,令中央了解香港真實民情。
 
关键词:佔中滿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