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垃圾劇增 環境部推降解塑膠

2014-10-30 11:38:1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污染控制廳廳長威遷昨天(29日)表示,泰國人民生活習慣改變太大,泡沫用具的使用量5年來增加一倍,從過去的每天3400萬個暴增至6100萬個。指泡沫用具需要450年才能徹底降解。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道蓬上將要求該部門管轄內所有機構禁止使用泡沫用具,國家公園、動物園承諾改進推廣降解塑膠用具取代。
 
威遷表示,隨著泰國人生活習慣的改變,每年垃圾數量直線上升,特別是塑料盒泡沫垃圾。污染控制廳統計數據顯示,5年來泰國人使用泡沫用品的數量翻了一倍,從過去每天使用3400萬個增加到現在的6100萬個,相當於每個泰國人每天製造一個泡沫垃圾。由此也說明泰國人只注重便利,無視環境污染問題,尤其是城市和人口密集地點,泡沫垃圾的數量更大。
 
他還表示,泡沫垃圾的數量不斷增加,對環境的危害巨大,因為泡沫難以降解,完全降解需要大約450年的時間,而焚化銷毀對溫度控制的要求較高,否則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氣體。此外,使用泡沫用具裝過熱的食物也會產生對骨骼、肝臟、腎臟有害的物質,甚至致癌。對於控制泡沫用具使用數量方面,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已經出台具體的政策,要求該部所有下屬單位,特別是森林廳、國家公園管理廳、動物園禁止使用泡沫用具。
 
关键词:泡沫垃圾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