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案廳改革 廳長立案模式將換

2014-10-31 10:40:0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司法部長派汶上將昨天(30日)召集司法部41名高層負責人召開會議,要求特案廳(DSI)新任廳長素娃娜女士制定具體措施進行內部改革,建議特案廳總結以往經驗,並對立案程序進行改革,預防日後再有政府或政治勢力利用特案廳搞政治爭鬥。
 
派汶上將在會議中向系統內公務員及特案廳部署工作政策,並表示已向特案廳長素娃娜女士做出特別指示,就過去20-30年特案廳接受立案調查的程序進行核查和檢討,因為發現有些案件的立案完全由特案廳長個人做主,這種做法往往容易給政治勢力干預司法體系,或借用特案廳的權力進行政治傾軋製造機會。如果這種隱患不加以杜絕,將會蔓延至其他部門或機構,也會導致司法部或特案廳的形象受損,讓民眾對司法公正喪失信心。
 
同時,派汶上將指示專門委員會核查以往確定立案調查的案件是否有政治傾軋背景,並在兩天內向司法部提交報告。派汶上將還建議成立一個21人組成的立案委員會,由該委員會確定是否對相關案件立案調查,取代以往由特案廳長單人確定立案調查的方式。而特案廳有權介入調查的36項涉案範圍過於龐雜,如果特案廳能提交縮減立案調查範圍的建議,就不必再花費時間精力去修改相關法律條例。
 
关键词:模式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