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岔口事故頻發 擬豎柵欄

2014-10-31 10:41:3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鐵路局列車調配主任塔農薩昨天(30日)表示,為減少鐵路與公路交叉路口交通事故的發生,鐵路局應與各地管理機構合作,派遣工作人員前往鐵路局參加安全培訓,在交叉路口安裝柵欄和安排人員看守。
 
塔農薩指出,鐵路與公路交叉路口一直是交通事故的頻發區,昨天坤敬府又發生了一起鐵路事故,導致4人死亡,其中2人是火車工作人員,分別是駕駛員和技術員。雖然事故發生後,鐵路局對死者和傷者家屬給予補償和慰問,但因此引起的生命悲劇必須加強預防和避免。本次火車事故後導致附近道路車輛無法正常通行,鐵路局與相關部門協商,調撥移動吊車將傾倒的火車車廂吊起回軌,確保從曼谷開往廊開府的火車能恢復秩序。
 
為有效較少和預防鐵路與公路交叉路口的交通意外事故,鐵路局已向交通部請示,希望獲得內政部的支持與協調配合,聯手各地方政府在全國500多個鐵道與公路交叉口安裝柵欄,同時加強看守鐵路口人員培訓,專門看守鐵路口的行車安全工作。而在鐵路建設過程中,盡量不要在鐵路和公路之間建設捷徑,有效避免與鐵路接觸。
 
據統計,目前全國僅有775個鐵路交叉口符合安全標準,包括交叉口在兩個火車站點之間、兩個交叉口之間的距離不少於4公里等。如果不符合上述標準,鐵路局將不准許開通交叉路,而在各路口前,鐵路局會安裝警示牌,提醒行人前方是鐵路口,注意觀望,小心行駛。
 
关键词:岔口事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