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現首例伊波拉病患

2014-11-20 13:05:2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印度18日證實首例伊波拉陽性案例。1名曾在賴比瑞亞染疫後痊癒出院的印度男性入境時無症狀,但他的精液檢體呈伊波拉病毒陽性反應;患者目前在位於新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接受隔離。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18日聲明,10日自賴比瑞亞返國的該26歲男性,9月曾染伊波拉住院,後來痊癒。賴國政府衛生與社會福利部對他開出「無臨床跡象與症狀,實驗室分析證實為陰性」的健康證明 。他入境印度量體溫時曾出示醫院證明表示自己已痊癒,3件以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準則檢驗的血液樣本也呈陰性。但該病患的精液檢體呈伊波拉陽性,為了保險起見,印度當局讓他在機場接受隔離治療。
 
聲明說:「該名男子已痊癒,但在恢復期,部分體液中還可能留有病毒,因為病毒在不同體液中的存活期不同。存留在該男子精液中的病毒,在他康復後的1個半月內,都仍有可能透過性行為傳染他人。」
 
印度衛生部指出,該名男子必須等到所有的體液都呈病毒陰性後才能結束隔離。在印度這起病例之前,亞洲沒有伊波拉病例,但印度數百萬的貧窮人口和落後的公共衛生系統,使專家擔憂一旦疫情爆發,將快速傳播且無法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WHO)14日前宣布,發生伊波拉感染的8個國家中,共有1萬4413個病例,其中5177人死亡。8國中又屬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最為嚴重。其中獅子山共有5789例感染,1545人身亡。
 
关键词:病患印度首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