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體器官交易 醫院加強管理

2014-11-22 21:09:2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促進健康服務廳廳長汶良醫師昨天(21日)表示,買賣人體器官問題值得警惕和重視,泰國將對所有的醫療機構加以嚴格管理。強調買賣人體器官屬違法行為,也嚴重違背了人類道德底線。而買賣人體器官也容易引發刑事犯罪,更侵犯他人人權。
 
汶良醫師表示,近期發現有人邀約外國人到泰國醫療機構準備做手術出售器官的現象,各醫療機構必須加以警惕和預防,因為買賣人體器官不但違反道德,而且還會對出售器官者以及器官接受者的健康帶來嚴重影響。雖然民法和商業法賦予個人簽署買賣協議的自由,但是買賣器官依然屬於違法行為,而且違背道德,因為泰國禁止買賣器官。
 
泰國法律規定,器官移植必須遵守法律規定,而且不得以買賣的方式進行。2010年頒布的醫療道德規範規定,移植捐贈器官必須是死者生前同意捐贈,醫療人員必須遵守以下規定:1、捐贈人與受贈人之間必須是親屬或者血緣關係;2、雙方為法定夫妻,或者合法一起居住滿3年的夫妻;3、受贈人必須是接受過器官移植的人,並願意把器官捐贈給其他人;4、對於存在前3項規定者,將由國家紅十字會審議批准;5、醫生、器官移植手術者必須對相關證據資料進行核實;6、醫生及器官移植手術人員必須向患者說明手術的危險性,並得到病患的同意才能安排手術;7、手術人員必須保留整個手術的資料文件,以證明不存在買賣性質;8、捐贈人必須身體健康,並符合捐贈的各項指標。
 
关键词:器官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