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 公務員薪水全面調升

2014-11-22 21:12:0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本周內閣會議批准公務員加薪提案,從2015年4月1日起生效,人均加薪水平4%,同時針對低級公務員每月1500銖的生活補貼金,也將提至2000銖,並從今年10月1日起補發。
 
獲得內閣會議批准通過的公務員加薪提案,主要原則是改善低級公務員的待遇和增加收入,要達到比私營公司同級職員收入更好的水平。而月薪中級和高級公務員的月薪水平與私營企業職員同檔次相比水平較低,也將獲得加薪。尤其是月薪檔次已經抵達上限的中級和高級公務員的月薪水平,檔次上限標準也將獲得提高。其中低級公務員月薪水平低於1萬2285銖,將提高生活補貼金標準,從每月1500銖,調升為2000銖,並從今年10月1日起計和進行補發。對於月薪低於1萬銖的公務員,也將調升至不少於1萬銖的水平。月薪超過1萬銖的低級公務員,也將獲得較高的生活補貼金後,但總月薪收入最後以不超過1萬3285銖為限。這樣,低級公務員每月增加收入500-1000銖不等,估計受惠的低級公務員人數累計約38萬。
 
中級和高級公務員的工資結構也進行調整,對於國家工作人員收入水平較低者,即處於主管崗位但不享受崗位津貼者,其職位低於高級技術專業職稱的或低於7級公務員職級,或軍隊中尉軍銜或相當職級,月薪將加4%,同時各個工資檔次的上限標準進行上浮,上浮幅度為不超過10%,也便於已經達到月薪工資檔次上限的公務人員可以享受加薪。上述調薪措施從2015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據統計,全國公務體制將有198萬人享受加薪待遇,估計需使用中央經費約168億銖。而下一個財政年度的加薪經費,將從各個部門的公務單位的年度預算中制定,和使用退休公務人員和離職公務人員的崗位預算為主,無需額外制定赤字經費。
 
公務員發展委員會估計,從2008-2014年的通貨膨脹率分析,發現通貨膨脹累計幅度為19%,而上述期間公務體制只在2011年進行過一次幅度為5%的提薪。因此,本次公務加薪的幅度從5-11%幅度不等,也可以說是彌補了此前未加薪的損失,而且此次公務員加薪行動為整個系統統一操作。
 
关键词:薪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