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童持假槍 遭警槍擊不治

2014-11-25 12:16:2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警方22日接獲報案,指有人在遊樂場揮舞手槍,2名警察趕至現場,開槍將1名拿著假槍的12歲非裔男孩打成重傷,送醫後在隔天死亡。
 
這起警察槍殺非裔男童案的時機敏感,密蘇里州大陪審團即將決定是否起訴今年8月在佛格森市槍殺手無寸鐵的18歲非裔青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
 
俄亥俄州今年8月也發生一起警察槍殺1名持玩具槍的黑人案件。當時警方也是接獲報案,趕至沃爾瑪百貨公司,將手持一把賣場賣的玩具槍的黑人男子克勞福打死。
 
紐約每日新聞報報導,22日遭警察槍擊的是12歲的非裔男童萊斯。他當天下午3點半在克利夫蘭的卡代爾娛樂中心遊樂場玩耍。有人打911向警方報案,說他拿槍嚇人,但報案者說,他拿的可能是假槍。
 
警方說,2名警察趕到現場後,要萊斯舉起雙手,但萊斯伸手去拿他腰帶上的槍,並把槍掏出來,1名警察向他開了2槍,其中1槍擊中他的腹部。
 
警方表示,萊斯當時並未威脅警察,也沒有拿槍指著警察。他拿的那把槍是一把玩具空氣槍,外觀很像半自動手槍。警方特別強調,顯示這把槍是空氣槍的橙色標示已被取下。
 
在現場目擊的1位女士說,警察根本沒有必要開槍,「總是殺黑人小孩,不是嗎?」但克利夫蘭警局副局長佛爾默說:「我們必須假設每把槍都是真槍,若非如此,那天我們就回不了家了。」
 
2名警察中有1人是入行不到1年的菜鳥,另1人有10年資歷。警方表示,在此案調查期間,2名警察休假。俄亥俄州州議會議員艾莉西亞.李斯表示,她將提案要求所有玩具槍必須有鮮明的顏色標記,或是有顯著的螢光條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