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居高 暴力討債趨嚴重

2014-11-25 12:20: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委員會副秘書長初蒂娜昨天(24日)表示,今年第3季度面臨就業機會減少、失業率高問題,主要是企業減緩業務擴大速度、招聘員工及乾旱問題引起。擔心各類到期無法償還的債務以及暴力討債問題趨於嚴重。
 
初蒂娜表示,第3季度社會問題方面失業人數高達32萬6616人,失業率到達0.84%,較去年同期的0.77%有所上升。而再次失業的人數為17萬1117人,較之前增加14.6%。而之前沒有就業的失業人數為15萬5499人,較之前下降0.5%。
 
造成失業人數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企業減緩擴張速度和裁員造成,招聘工人數量減少26.1%,而就業崗位也減少9.0%。同時應聘就業的人數也減少46.1%,是因為有部分人選擇自由職業、自行創業和繼續深造。務農的人數也較去年減少17.5%,因為多個地區面臨乾旱或者水災問題。
 
值得關注的問題有,乾旱問題將對農民造成直接的影響,以及明年經濟好轉之後可能出現勞工不足的現象,主要是勞工專業與市場需求不對口,所以有必要提高工人的專業技術方面的培訓。
 
而到期無法償還債務的問題也將日益突出,升值可能出現暴力討債的情況,而且到期不償還債務可能需要面臨高額的利息問題。
 
 
关键词:暴力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