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選勞動局長 賴香伶當選

2014-12-15 09:28: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推動民選勞動局長,昨天投票,下午投票結束後隨即開票,由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當選。賴香伶投入工運與社運超過25年,政見除了鼓勵吹哨,還要主動出擊無良違法事業單位。
 
柯文哲推動「I-Voting勞動局長—自己的局長自己選」,由民眾自薦或他薦成為勞動局長備選人,經由遴選委員選出5名人選,分別是賴香伶與前勞委會主祕賀端蕃、交通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曾芳代、台灣金融業工會聯合會資深顧問黃正道、台灣鐘錶珠寶技術協會理事長張明輝;再交由台北市民及在台北市工作的勞工票選。
 
根據柯辦統計,共有2萬412人登記為票選人,其中1萬9956人登記網路投票,456人實體投票。昨天共有7355人完成網路投票,121人完成實體投票。
 
投票採「○X△制」,○加1分,X扣1分,△不加不減分。網路開票結果,賴香伶拿到6002分,共獲得6372個「○」、518個「△」、370個「X」;第2高分曾芳代僅得194分;另張明輝為負5865、黃政道負3656分、賀端蕃負99分。實體投票部分,黃政道獲得41分、賴香伶獲得負7分、曾芳代負42分、賀端蕃負50分、張明輝負65分。 
 
合計網路與實體投票,總分數依序為賴香伶5995分、曾芳代152分、賀端蕃負149分、黃政道負3615分、張明輝負5930分。
 
賴香伶選後表示,遴選過程公平性等狀況受到關注,若有機會和柯P對話,會建議將勞動局長遴選的缺失改善,未來上任後將建立勞動檢查的舉發資訊平台,希望讓基層勞工檢舉違法雇主時無後顧之憂。
 
北市勞動局長遴選一波三折,原先5名候選人名單「球員兼裁判」質疑聲浪不斷,其中2人宣布退選後,讓原本第7名的賴香伶有機會遞補。原本賴春伶認為排序遞補不是好方式而婉拒,經過討論後才決定加入戰局,最終以高分當選。
 
关键词:市民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