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反腐洩底 解放軍要防未戰先敗

2014-12-16 17:06:1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國反腐推向軍方,相對於黨政系統已有50餘名省部級高官落馬,解放軍系統至今只有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兩人被查。日前宣布被查處的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兼上海分院院長戴維民少將及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高小燕少將,論級別和影響力,都只算小魚小蝦。
 
軍方深喉在網路披露信息,與解放軍密切的香港媒體報導都顯示,軍方貪腐比黨政系統更嚴重。解放軍少將羅援直言,軍中貪腐已成大患,解放軍恐未戰先敗;少數外國媒體也認為,一旦中國對外作戰,解放軍的戰力令人存疑。
 
海外媒體近日傳聞,習近平下令,對徐才厚和郭伯雄任內提拔的將領全面清查,未來將有更多高級軍官落馬。中共向來對涉及軍方的信息嚴密封鎖,谷俊山落馬之前數十年間,高級將領因貪腐被公開查處的,只有原海軍副司令員、中將王守業一人。谷俊山倒台,是因仗著在軍方最高層有堅強「靠山」,在總後勤部太過囂張,不把「太子黨」劉源放在眼裡,甚至買兇欲暗殺劉源,才身敗名裂,咎由自取。說穿了,他也是權鬥失敗的犧牲品。「谷劉之鬥」意外讓中共軍方上下齊腐的驚天內幕,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據有解放軍總參背景的香港「鳳凰周刊」最新披露,長期主管軍方營房建設的谷俊山貪腐案,涉及金額達300億元人民幣;他一人貪墨即達6億元。谷涉嫌賄賂四名曾權傾一時的上將,據信除已落馬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還有前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等三名上將。但這些上將,僅徐才厚落馬,其他人至今平安無事。軍中深喉指張樹田已接受調查,郭伯雄與另一名上將因退贓積極,暫不追究。
 
這些消息目前都未獲官方證實,不過從谷俊山案爆發,時隔兩年才有查處結果,足見軍中查貪腐受的阻力多大。據稱2012年來,習近平先後12次批示查辦,都被徐才厚、郭伯雄頂住,因為谷的背後有四股勢力為他撐腰,四股勢力就是軍中貪腐的共犯結構。從谷案的複雜性觀察,外界有足夠理由相信,這只是軍中貪腐的冰山一角,還有更多更大貪腐案深藏軍中。
 
拜經濟騰飛之賜,中國近年軍費每年都以兩位數成長,漲幅為全球之最。但與此同時,軍中腐敗也達前所未有程度,普通民眾都能經歷。一般家庭子弟要入伍、入黨、分配、考軍校、轉士官,都得送錢賄賂。下層軍官拿到賄款不能獨吞,得層層上貢,否則難以升遷。可以說,軍中從軍官升遷到肥缺安排,從伙食到營房建設,腐敗無處不在。
 
軍方還有一大收入,是靠以軍事名義占用和囤積的地方政府土地,私下開發成樓盤,大肆對外出售,賺取巨額利潤。此外,出售軍車牌照也成為軍方的「獨門生意」。由於軍方一切事務都可以涉及軍事機密掩蓋,外界對軍中腐敗程度究竟如何,無從知曉。
 
但據「鳳凰周刊」引述在總後擔任政委的劉源指出,總後系統的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谷俊山有句口頭禪,「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他說的「道」,就是軍中貪腐食物鏈,食物鏈上上下下如何寄生,權錢如何交易,恐怕只有軍隊內部人士才能略窺門徑。  
 
徐才厚倒台後,「解放軍報」連篇累牘發文把他「妖魔化」,斥他為「國妖」、「國賊」,試圖說明軍中腐敗只是個別現象,而非共犯結構。然而一葉知秋,沒有滋生的土壤和環境,怎會產生這些「國賊」、「國妖」?
 
徐才厚曾掌管數百萬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中高級將領的人事任免調配權,全軍中高級軍官的政治前途和職務升遷,都得由他點頭。這些人如今都是統率軍隊的中堅,軍紀如敗壞,解放軍上下是否需全盤「清洗」?
 
中共誓言要把徐才厚軍中的關係網打掉,把他賣官提拔的領導幹部拿掉,把他主持軍隊工作期間形成的潛規則清除掉,軍中高層將領近日還被召去北京,向軍委主席習近平宣誓效忠。但其實中共高層正陷入兩難,面對「塌方式腐敗」,清理它可能像是推倒多米諾骨牌,導致軍心渙散;但若不清理,貪腐成風,軍隊還能有多少戰鬥力,可指望它「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在強軍強國的大目標上如何有所作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