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攻堅 擊斃仇恨教長

2014-12-17 11:07:3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16日電】雪梨鬧區發生劫持人質事件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館(Lindt chocolate),16日清晨傳出槍聲,至少6名人質衝出來。全副武裝的警察緊急發動攻堅,救出剩餘人質,戲劇性的結束持續16小時的對峙僵局。
 
作案的歹徒是50歲的伊朗難民莫尼斯(Man Haron Monis), 綽號為「仇恨教長」,曾發仇恨信函給在阿富汗陣亡的澳洲軍人家屬,去年被控共謀殺害前妻,可是獲准保釋。
 
單獨作案的偏激歹徒當場遭到格殺,遭到劫持的17名人質也有兩人不幸喪生,是勇敢的34歲咖啡館經理強生和三個孩子的母親、律師凱翠娜‧道森。根據澳洲媒體報導,強生不顧危險,奮力與獨狼槍手搏鬥、想要奪走槍枝時不幸遇害。道森則是雪梨知名律師。
 
另有6個人受傷,包括有個警察被霰彈槍子彈擊中臉部。攻堅行動結束後,炸彈小組則四處尋找爆炸物,不過毫無所獲。
 
據悉還在咖啡館內的人質,清晨2時過後利用孤身的歹徒無法兼顧,趁機脫逃。一名男子先高舉雙手逃出來,在警察前面伏地躺下。幾秒鐘後,另外幾個人質從一個側門逃出來,包括至少3男2女。
 
聽到槍響後,包圍現場的武裝警察緊急展開行動,把震撼彈扔進咖啡館,隨後衝進去發動攻堅。現場槍聲大作,幾分鐘內歹徒就被幹掉解除危機。
 
從對街的七號頻道辦公室緊盯現場動向的記者芮森說,歹徒企圖把人質從咖啡館一側趕到另一側時,有幾個人質趁機逃跑。
 
歹徒當場開槍,咖啡館經理強生不幸喪生,促使警察在清晨2時14分發動攻堅。
 
在與警察對峙期間,咖啡館內的人質被迫成為莫尼斯的傳聲筒。他們傳送信息給媒體和親友,並在社群網站發表錄影,顯示現場景象,並提出莫尼斯的要求,包括要澳洲總理艾伯特與他直接通話、提供一面伊斯蘭國(IS)的黑旗,以及媒體必須廣播澳洲正受到IS攻擊。
 
艾伯特說,歹徒是有關當局熟知的人物,長久以來沉迷極端主義和心智失衡。電視影像顯示他似乎帶著鋸短槍管的霰彈槍作案。
 
 
关键词:雪梨仇恨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