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8.5%雇主新年不發獎金

2014-12-17 11:28:2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雇主協會透露,調查發現約18.5%的雇主新年將不派發獎金,預期明年經濟與今年相近。
 
泰國工業及商貿僱主協會(Econthai)副主席他尼表示,協會以「2015年泰國經濟前景及雇主信心」為主題,於11月19日至12月11日調查經營者的意見,報告顯示約34.9%的受訪經營者預期今年經營效益與2013年相近,約34.5%認為今年銷售及盈利恐低於2013年的水準,餘下約30.6%則認為比2013年有所好轉。為降低經營放緩增長的影響,大部分雇主皆減少加班工時及延後增加聘用新員工。
 
針對2014年的員工獎金,約46.3%的受訪經營者表態將繼續派發獎金,平均額度約1-2個月。約44.4%的經營者表態今年獎金額度與往年相同,約22.3%將降低獎金額度,約18.5%則表態不派發獎金,僅約14.8%的受訪企業將增加獎金額度。薪資調整方面,約23%的受訪經營者表示不會調整工資,約50%將調整不超過5%,餘下22.5%將調整薪資超過5-10%。
 
展望2015年泰國經濟前景,盡管國家經濟已度過低潮,但是歐盟國家、日本等經濟風險因素仍存在,所幸泰國對這些市場的出口比例僅約9%,情況不太擔心。值得關注的是中國經濟問題,如果該國經濟放緩增長,恐對泰國出口造成衝擊,所以進出口商必須密切追蹤相關因素,包括匯率變化。預期明年首季貨幣市場恐受到資金轉移的影響,特別是歐盟可能追加量化寬鬆(QE)措施刺激經濟復甦。
 
報告顯示,約51%的外府經營者預期2015年經營效益與今年相近,約40%則是看好明年經濟將有所好轉進而帶動業績復甦,僅約9.4%的受訪業者擔心明年經營前景比今年差。招聘意願方面,高達54.8%的受訪經營者表示員工數量將維持不變,約28.3%則有意增加招聘員工,餘下約17%則考慮減少員工數量。
 
另一方面,經營者還對副總理比迪亞通親王提出多方面的建議方面,包括維持最低日薪300銖水準不變,如果2015年的最低日薪上升,恐對企業經營基礎造成衝擊;加緊解決勞工短缺問題;官方宜增加出台一系列的刺激經濟措施,提高民眾購買力,特別是資金能在短期注入市場的措施,例如派發消費券、舊電器換購新電器計畫、外府短期就業計畫、生產效能提升計畫等;以及加快提支財政預算及向農民支付補貼金等。
 
关键词:雇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