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考量 扁保外就醫有譜

2014-12-18 11:09:1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能否保外就醫,須視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的鑑定結果;不過,法務部官員昨天分析認為,陳水扁有9成以上機率會被核准保外就醫,核准日期很可能在農曆過年前。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如果符合監獄行刑法規定的保外就醫要件,在人權及人道考量上,「該保外就醫就保外就醫」。法務部官員指出,保外就醫不是醫界稱的「居家療養」,監獄行刑法沒有所謂的「居家療養」,法務部一定會要求醫療鑑定小組說明居家療養的定義及扁為何適合居家療養。
 
法務部官員分析,行政院長毛治國本月8日公開表示陳水扁是否能保外就醫,「政府施政應考量人道原則」,羅瑩雪當天開記者會說明,並指導扁申請保外就醫如何救濟,加上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成員15人中開放7人給扁家推薦加入,推薦的7人勢必對扁保外就醫作出友善決定,且目前部內官員對扁的保外就醫幾乎口徑一致「人道考量」,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的機率極高。
 
據指出,為避免外界質疑法務部對陳水扁保外就醫核准放水,法務部將堅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保外就醫」要件,矯正署將安排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前往台中培德病監參訪,實地視察病監的醫療設備及資源,看扁的病情在培德病監能否獲得治療改善,如果不行就會核准扁的保外就醫。
 
 
关键词:人道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